長安街花團錦簇 喜迎新中國69華誕

2018-09-27 10:54:13|來源:人民網|編輯:葛寧遠

長安街花團錦簇 喜迎新中國69華誕

  建國門西北角花壇的主題為“春的華章”。花壇以深圳地標(市民中心)、燕子及地球為主景,展現了改革開放40週年的輝煌成就及美好藍圖。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必由之路,是實現中國夢的必由之路。寓意我們要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為契機,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將改革進行到底。人民網尹星雲 攝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尹星雲)國慶即將到來,北京長安街沿線佈置了10處主題花壇。據了解,長安街國貿橋至新興橋之間,地栽地擺花卉200萬餘株(盆),佈置容器花卉100組。花卉以紅、黃兩色調為主,突出熱烈、喜慶、歡樂的節日氛圍。

  今年長安街沿線的10處花壇,以建國門的“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為序幕,復興門的“暢想美好未來”收尾,東長安街花壇體現新時代新形象新作為,塑造大國形象,西長安街花壇體現為人民謀幸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同時,北京市各區還結合轄區實際,擺放地栽花卉上千萬盆,共同為新中國69華誕營造熱烈喜慶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