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改革開放成果的十部劇作亮相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

2018-10-12 08:59:18|來源:新華社|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張漫子)2018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秋季)10日在北京會議中心啟幕。從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公佈的“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重點推薦電視劇”片單中精選的十部劇作逐一亮相,生動展現了我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豐碩成果。

  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已成為推動電視節目成果展示、交流交易、産業發展的行業平臺。本屆交易會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等單位共同主辦。主辦方介紹,本屆交易會聚焦電視文藝的高品質發展,共收集參展節目近1200部,約56700集,吸引國內外電視節目製作機構及相關産業機構的參會人員近4000人。

  新劇發佈會上,電視劇《啟航》《一號文件》《那座城這家人》《面向大海》等劇作主創分享了臺前幕後的創作故事,與觀眾共同體味了40年來我國社會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巨大變遷。電視劇《啟航》以“城市發展”為主題,講述了某市新任市委書記克服萬難進行産業優化升級,引領該市走上全新發展之路的故事,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與現實意義。電視劇《一號文件》則講述了一個村三代人的奮鬥歷程,真實還原改革開放40年中農村的發展變化,體現了中國農村的發展與農業的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