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艷映古長城”八達嶺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

2018-10-15 09:04:32|來源:新華社|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了解到,受近期北京持續降溫影響,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紅葉嶺景區5萬多株黃櫨、元寶楓等彩葉樹種大多已經變色,紅葉景觀進入最佳觀賞期,遊客可盡情觀賞“紅葉長城”的壯觀景象。

  據悉,與其他景區相比,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紅葉嶺景區的紅葉景觀具有三大優勢:一是由於八達嶺地區氣溫低、溫差大,紅葉樹種長勢良好,色彩艷麗;二是因景區地處北京西北部山區,海拔較高,秋季變色時間早;三是公園緊鄰舉世聞名的八達嶺長城,漫山遍野的紅葉與蜿蜒盤旋于高山之巔的長城交相輝映,景象壯美。

  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景區紅葉變紅率已超過50%,連日來已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觀賞。遊人們穿梭于林間小道,既能近距離觀賞紅葉,也能遠眺紅葉艷映古長城的金秋壯美景色。由於景區遊覽全程海拔高差120米,人們在觀景的同時也可登高遠望,強身健體。紅葉最佳觀賞期將一直持續到10月底。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全市將推出21處“賞紅”景區,從10月中下旬將陸續進入最佳觀賞期,為市民觀賞彩葉提供更多選擇。據悉,從2002年起,北京開始推進彩葉造林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彩葉林面積已達40多萬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