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66項群眾文化活動36場演出迎重陽

2018-10-17 08:54:1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466項群眾文化活動36場演出迎重陽

  本報訊(記者 李洋)今天是重陽佳節,市文化局以“孝滿京城 德潤人心”為主題,聯合全市四級公共文化服務機構和各大演出場所、文藝院團,為老年朋友安排了466項群眾文化活動,其中重點活動123項。另有36場精彩演出,滿足市民多層次的觀演需求。

  今天,市文化局、昌平區政府聯合在回龍觀鎮北店嘉園社區文化廣場上,舉辦“我們的節日”——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之“孝滿京城 德潤人心”群星獎優秀節目展演。評劇選段《花為媒》、相聲《沒主意》、舞蹈《婆婆媽媽都是媽》、雜技《花碟》……文化文藝工作者以“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的形式,將曾經獲得過國家群眾文化最高獎——群星獎的優秀節目直接送進社區,讓老年朋友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質文化生活。

  全市各級圖書館、文化館(中心、室、文化廣場)也紛紛舉辦適合老年人參與的主題活動,吸引大家走進文化場館。詩文朗誦、文化講座、閱讀體驗、書畫賞析、主題展覽、文藝演出、遊園登高、戲曲下鄉、手工藝體驗、非遺展示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和活動形式,滿足老年朋友的不同需求。

  此外,京城各大劇場還準備了豐富的演出,重陽節期間推出26台劇目、36場演出。其中,第21屆北京國際音樂節以“樂匯中西時代新聲”為主題,魯道夫·布赫賓德將演繹貝多芬鋼琴協奏曲全集,為觀眾帶來一場聽覺盛宴。國家大劇院音樂廳將上演“安妮-索菲·穆特與波蘭華沙交響樂團致敬潘德列茨基85周歲生日”音樂會。北京河北梆子劇團將在平谷影劇院上演《春秋筆》《牙痕記》。海淀劇院將上演話劇《老舍五則》。在京城多個相聲場內,還將有多場次相聲表演,為老年朋友送去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