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將增1838個公用充電樁

2018-10-17 08:56:0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本市將增1838個公用充電樁

  本報訊(記者 孫傑)居民給汽車充電,尋找充電樁有望變得越來越便捷。昨天,市發改委批復了國網北京電力公司在13個區建設公用充電樁的項目,這些項目將新建1838個公用充電樁。經市發改委審議,原則同意在政府投資計劃中對這些項目安排補助資金支持。

  根據批復,中心城區的一些停車場,將陸續新建一批公用充電樁,滿足市民充電需求。西城區將在天橋演藝中心B3、B4停車場和大柵欄B4停車場,建設150個60KW直流公用充電樁。東城區將在北京火車站、寶鼎停車場、承發包公司和正仁大廈等地停車場,新建36個60KW直流公用充電樁。海淀區將在宋慶齡基金會停車場、頤和園西門停車場、金望澤花卉綜合市場停車場等地,新建154個60KW直流公用充電樁。豐台區建設地點為豐台區沙鍋村商業街停車場、北京電力醫院B3停車場、萬科假日停車場、北宮森林公園停車場、新發地汽車交易市場停車場等,共有165個。石景山區主要分佈在上莊大街西側、康復醫院、石蓮變電站西側、宏坤盛通大廈、瑞達大廈等,建設規模為96個。

  在近郊區,大興區將在航天科普教育基地、龍海公園、碧海公園、西紅門體育公園、魏善莊古老月季園等地停車場,新建131個。亦莊在城鄉世紀廣場停車場,新建50個公用充電樁。房山區將在雲居寺、十渡鎮拒馬河漂流、長安汽車北京公司西側、長陽體育公園、首都西南旅遊集散中心、週口店文化廣場等地停車場,建設180個。昌平區將在樂多港奧特萊斯北區停車場、十三陵定陵西側停車場、京藏高速百葛服務區、八達嶺奧特萊斯停車場等地,建設120個公用充電樁。順義區將在牛欄山供電所、首都機場T3航站樓東南、京平高速路南側北務服務區、後沙峪供電所、奧林匹克水上公園對面、順義鮮花港等地,新建公用充電樁220個。

  遠郊區的公用充電樁項目主要分佈在旅遊景區附近。如懷柔區將在靈慧山莊、青龍峽、喇叭溝門白樺林、北房鎮梨園莊村、紅星酒廠等地停車場,新建150個公用充電樁。密雲區將在華潤希望小鎮、西智35kV變電站東側、冶仙塔景區、果園街道停車場、旅遊接待中心停車場等地,新建150個公用充電樁。延慶區將在野鴨湖濕地自然保護區、華風溫泉大城堡、世界葡萄博覽園、石京龍滑雪場、古崖居風景名勝區旅遊中心等地停車場,新建公用充電樁236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