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條“京津冀紅色遊”線路推出

2018-10-18 09:13:3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昨天,市旅遊委舉辦了北京紅色旅遊攝影展,併發布了串聯起京津冀多個紅色旅遊景區的9條“京津冀紅色遊”主題線路。

  在陶然亭公園,不少遊園的觀眾踱步賞圖,這些記載著北京紅色旅遊發展和紅色故事的照片,或磅薄大氣或細膩入微,或感人生動或莊嚴肅穆,專業攝影觀眾也前來細細鑒賞。這些照片,源於市旅遊委近日舉辦的“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京津冀紅色旅遊徵文攝影大賽”,2000余份作品參與了評選。市旅遊委還組織市民實地采風,讓更多人見證京津冀紅色旅遊發展的成果。

  面對市民遊客的踏秋遊覽和紅色旅遊需求,市旅遊委還精選了9條“京津冀紅色遊”主題線路,並於昨天發佈,包括紅色經典文化之旅、西柏坡趕考之旅、緬懷先烈追思之旅、 紅色印記探尋之旅、抗戰烽火長城之旅、紅色聖地愛國之旅、尋跡名人致敬之旅、革命老區紅村之旅和紅色情懷信仰之旅,路線把京津冀幾十個紅色旅遊景區串聯在了一起。

  例如“紅色經典文化之旅線路”,起點是北京,途經保定、雄安新區、石家莊、邢臺抵達邯鄲,遊客可沿途參觀天安門廣場、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狼牙山、雁翎隊紀念館、冉莊地道戰遺址紀念館、西柏坡、129師司令部舊址等紅色經典景區;選擇“西柏坡趕考之旅”的遊客則從西柏坡出發,途經保定時可遊覽華北人民政府舊址、白求恩柯棣華紀念館、直隸總督署、狼牙山等景區,最後抵達北京,遊覽頤和園、香山雙清別墅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