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金海湖紅葉觀賞季開幕

2018-10-18 08:51:1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劉橋斌)群山環抱,層林盡染,平谷金海湖風景區紅葉正式進入最佳觀賞期,成為京東觀賞紅葉的好去處。昨天上午,首屆金海湖紅葉觀賞季開幕,為遊客提供了既可乘船遠眺,亦可登山近品的賞葉盛宴。

  “金海湖是北京唯一可以在水面全方位觀賞紅葉的景區,因為氣溫比城裏低三到五攝氏度,紅葉觀賞期比市區要早一週左右,正好可以滿足遊客先睹為快的需求。”金海湖風景區常務副總經理趙志國介紹,首屆金海湖紅葉觀賞季從10月17日開始持續至11月7日,期間正值金海湖風景區紅葉最佳觀賞期,萬畝彩葉與波光粼粼的金海湖相互映襯。紅葉品種也非常豐富,有傳統的黃櫨、元寶楓、火炬,也有紅櫨、臭椿、黃金槐等樹種。

  在金海湖,遊客可以通過三種視角觀賞紅葉。一是乘船賞葉,金海湖擁有6.5平方公里水域面積,沿湖分佈紅葉景觀帶景致極佳,您可在金海湖景區乘船遠眺紅葉爛漫,體驗遊湖賞葉的樂趣。二是登山賞葉,在金海湖景區沿鋸齒崖健身步道近觀紅葉靜美,亦可遠眺6000畝紅葉紅遍山頭,將金海秋色盡收眼底。三是自駕賞葉,喜歡自駕的朋友,可自由穿梭于金海湖環湖路觀湖景賞紅葉,別有一番風味。

  昨天恰逢重陽節,開幕式現場邀請了百餘家庭攜老人、孩子一起參加徒步登山欣賞金海湖紅葉的活動。除了登高賞秋,現場還推出系列精彩活動,有紅葉書籤DIY製作,紅葉拓染文化衫、手袋等以紅葉為主題的手工製作體驗,有投壺、套圈、踢毽子、丟沙包等娛樂活動,還有平谷特色農産品展示展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