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藝術館選址前門大街

2018-10-18 09:15:1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王天淇)昨天下午,故宮博物院、天街集團、世茂集團舉行簽約儀式,將在前門大街建設故宮藝術館,展示故宮文化項目。

  “故宮藝術館”項目選址具體位於東城區前門大街三里河,規劃範圍面積約8000平方米。根據協議內容,故宮博物院、天街集團、世茂集團三方將充分利用各自資源優勢,共同建設“故宮藝術館”項目,與三里河綠化景觀及周邊區域進行整合,建成後將用於展示故宮文化項目,打造東城區乃至北京市的一張文化金名片。

  此外,由故宮博物院與北京電視臺共同出品的大型文化季播節目《上新了·故宮》將於10月26日晚9時05分開播。節目中,青年演員鄧倫、週一圍將作為“開發員”,跟隨故宮專家進宮識寶,與專業設計師一起,每期節目推出一個文創産品。故宮內的部分未開放區域也將在節目中首次亮相。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介紹,到2020年,紫禁城將迎來六百周歲生日,深入探尋昔日皇宮隱秘角落、全面呈現海量珍貴文物文獻的大型紀錄片《紫禁城》將於該年9月推出。《上新了·故宮》正是《紫禁城》的階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