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周莊——中國古鎮影像全球巡展(北京站)開展

2018-10-19 09:31:4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10月18日電(景衛東)水墨周莊——中國古鎮影像全球巡展(北京站)近日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館多福軒開展。該展覽由五洲傳播中心、江蘇周莊水鄉旅遊股份有限公司和恭王府博物館影像中心聯袂主辦,這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支持項目。社會各界人士以及國際友人等出席了開幕式。

  據五洲傳播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付平介紹:“感知中國”水鄉遇見水城·中國古鎮雙影像首展2018年6月在意大利威尼斯成功舉辦,此次精選出40余幅著名攝影家宋舉浦先生拍攝的表現古鎮周莊如詩如畫、美不勝收的攝影藝術作品,作為全球巡展的第二站在恭王府展出。

  恭王府博物館館長、恭王府影像藝術系列總策劃孫旭光館長介紹説,希望通過此次展覽,把具有中國山水意蘊和人文精神的古鎮周莊呈現給更多的中外觀眾,同時,希望該展覽也能成為聯結東西方文化交流的紐帶,向中外觀眾傳播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民眾的相互了解與認知,推動國家與國家間的友誼與合作。

  傳統攝影手刷銀鹽工藝的迷人之處,在於它的“全手工”感,從底片拍攝、沖洗、相紙製作、曝光印相到顯影、定影等工序,攝影家在創作的同時享受成像的過程,透過顯影劑的涂布藝術,藥液的流動重疊出影像不同的層次,製作出獨一無二且無法複製的影像,這也是其匠心存留和價值的體現。

  展覽將持續至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