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平谷第十屆國際戶外健身大會開幕

2018-10-20 18:3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斌): 10月20日,由北京市體育局和平谷區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平谷區體育局、北京市京宏泰格體育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的“璟悅生活,樂享山水—2018北京·平谷第十屆國際戶外健身大會”在北京平谷區舉辦。

    2018北京•平谷第十屆國際戶外健身大會開幕

“璟悅生活,樂享山水—2018北京·平谷第十屆國際戶外健身大會”在平谷區舉辦。(攝影 馬程遠)

  10月20日早上,近5000名徒步愛好者,在發令聲中從平谷區南獨樂河鎮北寨村國際徒步大道起點出發,開啟12公里的徒步健身。本次活動吸引俄羅斯、英國、韓國、墨西哥等10余個國家的徒步愛好者與國內知名高校和科研機構的運動員,以及平谷區的徒步愛好者參加。徒步大道上演了一場休閒與健身同在的體育盛會,展示了平谷這座生機盎然、青山綠水環繞下的山水小城特有的綠色生態和人文魅力,讓更多的國際友人和國內熱愛休閒健身的體育達人認識平谷、關注平谷,進而一起享受山水準谷,森林城市,花果田園的美好生態。

  平谷區體育局局長張學兵介紹,本屆國際戶外健身大會是平谷區環長城1000運動休閒季賽事之一。他説:“平谷區的旅遊資源和山地資源非常豐富,我們將結合平谷自身優勢,打造一系列的有影響力的品牌體育賽事,滿足不同人群的各種運動需求和體驗,在平谷不僅有美食、美景,更有運動、休閒和健康。”

       北京平谷國際徒步大道位於北京市平谷區南獨樂河鎮和熊兒寨鄉轄區,起點為昌金路北寨路口,途徑四座樓山,終點為熊兒寨鄉花峪村,全長42公里,道路全部為鄉村三級公路標準,路寬7.5米。自2009年4月建成後,已漸漸成為一些國際友人和京津冀地區徒步愛好者的首選之地。本次徒步線路沿途山峰、峽谷、古跡、湖泊、森林景觀齊全,道路迂迴盤轉,落差近千米,可賞爛漫山葉,可觀燕石長城、明長城烽火臺,抗日戰爭被服廠等遺址,可採千畝森林公園野蘑、野榛,成片的金、黃、綠交織在一起,如4D版童話世界一般,是山野休閒健身的好去處。

    今年平谷區被授予北京市首個“國家森林城市”稱號,全區森林覆蓋率達到67.9%,人均公園綠地面積達20.77平方米。作為國內第一條國際化標準徒步大道,平谷國際徒步大道已經舉辦過多次國際性的戶外休閒健身大會。每逢節假日、雙休日,眾多市民來到平谷放情山水、吃住農家,體驗健身休閒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