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主賓城市確定為墨西哥城

2018-10-22 09:08:2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10月21日電 (記者 尹力)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21日發佈消息稱,墨西哥城近日正式受邀成為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的主賓城市,設計周由此迎來創辦以來首個來自美洲大陸的主賓城市。

  日前,墨西哥設計周創立10週年紀念以及2018世界設計之都系列活動閉幕式在墨城建築&設計空間舉辦。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公使銜參贊林棘、文化參贊莊麗肖,墨西哥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君,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孫群,墨西哥設計周總監卡佈雷羅,世界設計協會主席路易莎伯潔德,世界設計周城市網絡主席科可曼,墨城米格爾-伊達爾戈區區長維克多·雨果以及來自14個世界設計周城市網絡的代表、墨西哥當地的建築師、設計師代表和各高校藝術、建築、設計係學生等近600人出席活動。

  林棘表示,2018年是中墨兩國在創新設計領域互動頻繁、成果豐碩的一年,也希望即將到來的2019將見證兩國在設計、建築和人文交流與合作等領域更多的輝煌。

  活動上,維克多·雨果代表墨城接過設計周組委會贈送的象徵主賓城市邀請的旗幟。他表示,2018年是墨城創意設計好事連連的一年:墨城榮獲“世界設計之都”榮譽稱號並舉辦了橫跨整年的系列活動;受到來自北京的邀請,將把墨西哥創新設計的經驗、成果帶到中國,期待充滿想像和創新的墨西哥設計能夠受到中國民眾的喜愛。

  今年,在墨城第十屆國際友好文化博覽會活動框架內,中國和北京分別作為主賓國和主賓城市參會,並在墨城城市博物館舉辦了包括“中國設計·文化·生活體驗展”、設計主題論壇、北京文創周等在內的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受到當地政要和民眾的廣泛好評。

  作為2018墨西哥世界設計之都的重要組成部分,10月11日至13日間,世界設計周城市網絡國際執委會年會也在墨城成功舉辦。來自北京、赫爾辛基、巴塞羅那、首爾、舊金山、墨西哥等7個創始城市以及底特律、西雅圖、洛杉磯、波哥大、克雷塔羅、利馬等7個美洲區域設計周代表共同參與了此次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