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網聯汽車大會永久落順義

2018-10-23 09:08:2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劉橋斌 通訊員 王娜)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永久會址近日正式落戶順義,根據該區發佈的《順義區智慧網聯汽車創新生態示範區發展規劃》方案,到2025年,該區智慧網聯汽車産業規模將達到1000億元。

  “此次將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永久舉辦地交給順義,是對順義汽車産業發展基礎和産業生態的信任,也是給順義區産業發展的一個巨大利好。”順義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順義將以承辦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為契機,加快智慧網聯汽車的全産業鏈、全産品鏈、全生態鏈佈局,推動汽車製造與人工智能、信息通信、大數據等新技術跨界相連,打造“人—車—路—雲—網—城市”開放協同的創新生態。

  目前,順義區正在建設“一廊、一鎮、六園、多點”的100平方公里智慧網聯汽車創新生態示範區,構建覆蓋“製造、研發、測試、應用”的智慧網聯汽車産業化體系。比如將5個鎮域總長80公里的城市主幹道進行智慧化升級,創新智慧交通管理系統,構建自動駕駛開放測試生態圈;在北小營鎮建設集自動駕駛、智慧路網、車路協同、共享出行、産城融合於一體的智慧網聯汽車特色小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