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賞紅地圖攻略 21處景區各具特色

2018-10-24 09:01:10|來源:北京晨報|編輯:尹紅燕

北京推賞紅地圖攻略 21處景區各具特色

  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

  景區生長有黃櫨、元寶楓等彩葉樹種5萬餘株。由於海拔高、晝夜溫差大,紅葉秋季變色時間早,色彩最為艷麗。漫山遍野的紅葉與蜿蜒盤旋的長城,構成一幅雄渾大氣的壯觀景象。

  最佳觀賞期:10月1日—10月30日

  地址:延慶區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紅葉嶺景區

  妙峰山

  紅葉主要分佈于景區周圍,品種主要有元寶楓、黃櫨、山楂樹等。妙峰山的海拔較高,觀賞紅葉的層次感較強,同時還可以遊覽廟宇古剎,在妙峰山的惠濟祠塔院登高望遠。

  最佳觀賞期:10月1日—10月30日

  地址:門頭溝區妙峰山鎮澗溝村北

  金海湖

  金海湖景區是彩葉樹種造林工程實施地區之一。這裡的彩葉樹種豐富多樣,有黃櫨、紅櫨、元寶楓、火炬、紅葉臭椿、黃金槐等10余個品種。在秋日陽光的照射下,紅黃綠相間,五彩繽紛,絢麗耀眼。

  最佳觀賞期:10月8日—10月30日

  地址:平谷區金海湖風景區

  園博園

  銀杏大道的落葉如金葉般,洋洋灑灑地飄落在人們的肩頭,飄落在人們的腳旁,飄落到人們的手中,像一隻只金色精靈圍繞走過銀杏大道上的每個遊客。

  最佳觀賞期:10月初—11月中

  地址:北京市豐台區永定河西岸

  戒臺寺

  戒臺寺是北京九九登高的發祥地,深秋時節站在觀音殿上,觀看整座寺院掩映在蒼松翠柏、銀杏、白蠟、黃櫨、五角楓、欒樹等彩色樹種之中,如詩如畫、美不勝收。

  最佳觀賞期:10月初—11月中旬

  地址:門頭溝區永定鎮戒臺寺

  南海子公園

  南海子公園擁有彩葉樹種包括金枝國槐、金絲垂柳、黃櫨、銀杏、元寶楓、五角楓、金葉復葉槭、國王楓等。曾被譽為“北京十景”的“南囿秋風”景觀區就是南海子地區。

  最佳觀賞期:10月上旬—11月中旬

  地址:大興區瀛海鎮

  上方山國家森林公園

  上方山古樹眾多,以古柏、櫟樹、青檀群落為主,秋季多種櫟樹和黃櫨交相輝映,像為神奇的上方山披上了七彩霞衣。

  最佳觀賞期:10月1日—11月15日

  地址:房山區河北鎮檀木港村

  西山國家森林公園

  西山紅葉可圈可點,遠觀,黃櫨元寶楓在側柏油松襯托下,映托碧空萬里;近看,滿山紅葉紅得如同豐收的果實。西山紅葉要數紅葉嶺的最紅。

  最佳觀賞期:10月8日—11月18日

  地址:海淀區閔莊路與香山南路交叉口,西行300米

  北宮國家森林公園

  11月左右,北宮國家森林公園將舉辦“彩葉節”活動,持續1個月,彩葉節期間,遊客可欣賞到4000余畝的彩葉。紅、黃、綠、紫的園林風景,層林盡染,交相輝映。

  最佳觀賞期:10月底—11月中下旬

  地址:豐台區西北部山區

  八大處公園

  進入秋季,八大處公園8種十余萬株的秋色樹種變臉,從山下蔓延到山頂。除觀賞黃櫨、火炬樹、五角楓等紅葉樹種外,園內還有北方罕見的黃連木、銀杏樹等樹木。

  最佳觀賞期:10月20日—11月15日

  地址:石景山區八大處路3號

  百望山森林公園

  漫步友誼亭的環形步道、楓嶺的林間小路,可以讓您融入紅葉林中;身處攬楓亭和憩室,可以讓您遠眺對面山間的色彩斑斕;登臨吟詩閣、望鄉亭,又可欣賞到層林盡染的壯麗畫卷。

  最佳觀賞期:10月中旬—11月中旬

  地址:海淀區黑山扈北口19號

  十渡拒馬樂園

  紅葉時節,您乘坐索道,徐徐而上,可欣賞到麒麟山上的植被猶如五顏六色的油畫,美到致極;您還可欣賞蹦極跳及峽谷飛人。

  最佳觀賞期:10月中旬—11月中旬

  地址:房山區十渡風景名勝區內

  蟒山國家森林公園

  公園有近13萬畝面積的人工林,堪稱北京地區森林公園“面積之最”。秋天裏,黃櫨、元寶楓、火炬樹、地錦的樹葉一片火紅,遠遠望去層林盡染,令人心曠神怡。

  最佳觀賞區:10月中旬—11月底

  地址:昌平區蟒山路2號

  千靈山

  山風習習,各色秋日花卉競相開放。黃櫨、元寶楓、白蠟等彩葉樹種的葉片顏色由綠變紅,再加上白天光照充足,紅葉最喜人。

  最佳觀賞期:10月1日—11月20日

  地址:豐台區王佐鎮西莊店村北

  鳳凰嶺風景名勝區

  鳳凰嶺紅葉種類眾多,包括楓葉、黃櫨、紅櫨、爬山虎、火炬樹,以及千年銀杏等,範圍遍佈整個公園。鳳凰嶺主要分南、中、北三條登山線路,其中,中線龍泉寺至上方寺的“麗景香道”、北線神泉至飛來石塔的“雄關漫道”、南線國家級登山步道移步易景,紅葉景觀壯觀,皆是登山賞葉的最佳線路。

  最佳觀賞期:10月—11月

  地址:海淀區蘇家坨鎮鳳凰嶺路19號

  慕田峪長城

  金秋的慕田峪長城有3000米的紅葉帶漸次染色,色彩斑斕的紅葉映襯著雄偉壯麗的長城,為我們勾勒出一幅幅如詩如畫般的金秋勝景。

  最佳觀賞期:10月中下旬—11月上旬

  地址:懷柔區渤海鎮慕田峪村

  司馬臺長城

  在這裡看紅葉可以選擇纜車,俯瞰層林盡染。遠近色彩盡收眼底,眼隨身移時,四處深深淺淺、濃濃淡淡的各種紅葉、黃葉,還有枝頭的紅色山楂和山棗,把長城簇擁在一片繽紛裏,愈加磅薄。

  最佳觀賞期:10月中下旬—11月上旬

  地址:密雲區古北口鎮司馬臺村北

  鷲峰國家森林公園

  綠色健身長廊護坡側的爬山虎、五葉地錦等秋色葉攀援植物,山體上的大面積槲櫟組團,結合小葉白蠟、欒樹、雞爪槭等,溝谷側火炬樹、黃櫨、元寶楓等樹種,在金秋季節,出五彩斑斕、層林盡染。

  最佳觀賞期:10月中旬—11月下旬

  地址:海淀區蘇家坨鎮秀峰寺路5號

  圓明園遺址公園

  金秋時節,銀杏金黃,丹楓如火,菊花多彩,配合湖面上的蘆葦、殘荷等水生植物,形成立體的秋季園林景觀。

  最佳觀賞期:10月下旬—11月

  地址:海淀區清華西路28號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

  園內數千畝彩色葉樹次第轉變顏色,呈現出五彩斑斕、層林盡染的秋日美景。

  最佳觀賞期:10月下旬—11月下旬

  地址:朝陽區北五環林萃路

  地壇公園

  園內200余株銀杏樹栽植于上個世紀50年代末,每到深秋,樹下滿地金黃色,漫步在銀杏葉鋪成的大道上份外愜意,景致也是格外有意境。

  最佳觀賞期:11月上旬

  地址:東城區安定門外大街

  北京晨報首席記者 崔紅 北京晨報記者 王歧豐 張璐 徐晶晶 曹晶瑞 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