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八絕”亮相陶瓷藝術館

2018-10-25 09:28:4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徐顥哲)作為第十三屆北京文博會朝陽分會場的重要活動,“非遺與設計”藝術文化節近日在北京陶瓷藝術館舉行。本次活動以“現代設計走進傳統工藝,傳統工藝融入現代生活”為主題,包含工藝傳承大講堂、工藝花展覽和“魚悅生活”學生作品展等公眾教育項目。300余件以“燕京八絕”和“民間九珍”、陶瓷、玻璃、金屬、織物等為基材創作的優秀花卉作品展出,這也是2019年北京世園會工藝花展的預展。

  此次文化節的重要活動,工藝傳承大講堂昨天上午舉行,吸引了不少對工藝感興趣的市民。據介紹,本次藝術講堂共兩場,一場是由北京陶瓷藝術館特聘陶藝師任峰進行講解的“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瓷花捏塑工藝”,使觀眾近距離了解陶瓷藝術的魅力;另一場是“審料設形,治形傳神——雕刻工藝”,由國家一級技師李玉華與大家分享工藝知識、講授製作技法。北京陶瓷藝術館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不僅為廣大公眾提供了近距離感受和體驗文博會以及非遺文化魅力的藝術文化交流平臺,也是以此為契機,鼓勵傳統工藝非遺項目通過創意設計與現代生活方式相結合。”據悉,本次藝術文化節將持續到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