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號線東延8座車站封頂

2018-11-01 17:36:1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7號線東延8座車站封頂 明年底開通運營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昨天發佈,截至10月31日,在建的地鐵7號線東延共9座車站除施園站外,其餘8座車站已全部實現主體結構封頂,分別為黃廠村站、豆各莊站、黑莊戶站、萬盛南街西口站、雲景東路站、小馬莊站、高樓金站、環球影城站,為實現7號線東延2019年底通車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

  地鐵7號線東延工程線路覆蓋朝陽、通州兩個區,是橫穿北京南城的東西向重要骨幹線路7號線的東部延伸線。線路全長16.6公里,全部為地下線,共設置車站9座,西起已運營的7號線終點焦化廠站,向東南下穿五環路後向東敷設,經過豆各莊區域後沿著萬通路向東,跨通馬路和京哈高速後,沿萬盛南街向東敷設,終點站設置在環球影城站。全線採用標準B型車8輛編組,列車最高運行速度每小時80公里。

  7號線東延線還設有兩座換乘車站,施園站可換乘城際鐵路聯絡線及八通線南延線,環球影城站可換乘八通線南延線。六環內群芳南街南側還設置了張家灣停車場。

  據介紹,7號線東延線在建設過程中尤其注重節能環保技術運用,首次在地鐵施工中採用了風水聯調節能控制技術,使車站公共區域在達到設計環境溫度目標值的前提下,通風空調系統實現能耗最低運行。

  市重大項目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地鐵7號線東延和八通線南延作為服務城市副中心區域的重要線路,能為去往環球影城的遊客提供多種路徑的交通選擇,帶動周邊産業發展,增強交通線網的通達性。

  八通線南延全長4.5公里,設置車站2座。截至目前,環球影城站已經實現結構封頂,施園站正在加緊施工中,擬與7號線東延實現同期通車。

  未來,施園站將成為一個重要的換乘站,乘客可以在施園站完成7號線東延、八通線南延與城際鐵路聯絡線的換乘,分別奔赴密雲、懷柔、順義、通州、大興、亦莊等地區。施園站還將成為環球影城與京津冀、北京新老機場緊密聯繫的重要樞紐。(北京日報 記者 潘福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