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辦多項國際冰雪賽事

2018-11-30 10:43:0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在日前召開的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體育局局長趙文介紹説,北京未來幾年將舉辦多項國際冰雪賽事,助力籌備北京2022年冬奧會,滿足市民觀賞高水準冰雪賽事的需求。

  趙文表示,北京此前在冰雪賽事供給方面存在短板,“舉辦更多冰雪賽事,一是為群眾提供更豐富的冰雪項目賽事産品,二是有助於北京冰雪産業、體育産業的發展,三是有利於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後場館利用的銜接工作。”

  上週末,一年一度的沸雪北京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大跳臺世界盃剛剛在鳥巢落幕。據趙文介紹,未來北京還將承辦多項高水準冰雪賽事。明年3月起,國際雪聯城市越野積分賽將有3站分別在鳥巢、首鋼園運動中心和延慶進行。4月,女子冰球世界錦標賽甲級B組比賽將在首鋼園打響。5月,2018-2019世界冰壺聯合會冰壺世界盃北京站(總決賽)同樣在首鋼園上演。7月,國際雪聯滑輪世界盃分站賽將在國家游泳中心周邊道路展開。隨後,北京又將開始籌備一系列“相約北京”冬奧會測試賽,首項測試賽——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盃分站賽將於2020年1月進行。

  同時,北京還將繼續大力培育北美職業冰球聯賽中國賽、大陸冰球聯賽、“絲路杯”冰球聯賽等商業賽事,並著力打造“奧運城市杯”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等本土賽事,加快形成華北、東北地區冰球賽事圈。

  此外,趙文還在發佈會上透露,市體育局今冬將與市水務局合作,嘗試在公共湖泊、水域開闢更多滑冰場,並充分利用公園、廣場、社區、學校、疏解騰退用地等繼續加快冰雪場館設施建設,為民眾參與冰雪運動提供便利。

  據統計,北京目前共有室內冰場40座,室外冰場53片。朝陽、海淀、石景山、順義、昌平5個區都在申冬奧成功後新建了冰面面積不小于1800平方米的冰場,其他11個區也在積極籌劃建設工作。雪場方面,本市現有運營雪場20座,其中包括自然山體雪場12座、人工堆砌雪場8座。同時,全市今冬還開放32片嬉雪場地,為市民提供冬季娛樂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