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榜樣五週年大型圖片展啟幕

2018-11-30 09:29: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北京榜樣五週年大型圖片展啟幕

  本報訊(記者 任珊)昨天上午9時,由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主辦的“平凡的力量——北京榜樣五週年大型圖片展”在中華世紀壇正式啟幕,此次共展出近2000幅榜樣人物圖片故事、10余部視頻宣傳片,12月5日前市民群眾可憑身份證免費參觀。為方便市民參觀、學習榜樣事跡,圖片展閉幕後,線上展覽平臺即將上線,市民掃描二維碼即可線上觀展。

  11月8日,北京市委作出了《關於開展向“北京榜樣”優秀群體學習的決定》,在全市形成“學榜樣 我行動”熱潮。本次圖片展集中展現了自2014年以來的北京榜樣人物,設置了“北京榜樣”五週年系列活動大事記、榜樣人物、五週年系列活動集錦等三大主題展廳,共展出近2000幅圖片、10余部視頻宣傳片,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地展示了“北京榜樣”五年來砥礪奮進的輝煌歷程。

  上午,一進大廳,大家就被以“北京榜樣”獎盃為原型製作的金色門柱吸引。在榜樣人物展廳,豐富的圖片及榜樣事跡介紹,吸引了市民紛紛駐足觀看。展覽現場設置了VR互動體驗區,由“2017北京榜樣·城市副中心建設特別獎”楊金鋒研發的VR建築安全體驗裝置,讓參觀者體驗在腳手架上作業的危險。

  本次圖片展將持續至12月5日,每天9時至17時向社會開放,廣大市民憑身份證即可免費參觀。為了方便市民參觀、學習榜樣事跡,圖片展還特別推出了線上展覽平臺,按照1:1的比例,360度全景還原線下圖片展展廳及展示內容,與線下實體展形成“雙線會展”模式,市民掃描二維碼即可線上觀展。

  昨天,由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主辦的“平凡的力量——北京榜樣五週年大型圖片展”在中華世紀壇啟幕。本報記者 方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