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週口店遺址獲評教育基地

2018-12-04 10:46:1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陳強)日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産培訓與研究中心(蘇州)主辦“2018亞太地區世界遺産青少年教育研修班”, 在全國範圍內評選出了52家“世界遺産青少年教育基地”,其中就包括位於房山區的週口店北京人遺址博物館。

  世界遺産青少年教育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5C”戰略計劃項目之一。為鼓勵學校、機構和遺産地管理部門把世界遺産青少年教育納入本單位日常工作中,推動世界遺産青少年教育在全國的開展,經各基地單位申報和亞太世遺蘇州中心認定,確定了這52家單位,並授予“世界遺産青少年教育基地”編號證書及牌匾。

  週口店遺址是中國首批世界文化遺産、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一級博物館、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承載著社會教育、展覽展示的職能。相關負責人表示,獲評“世界遺産青少年教育基地”後,在加強管理服務和人才隊伍建設的同時,將繼續立足科普創新,不斷豐富參觀內容,使週口店遺址成為青少年提高綜合素質的重要課堂和實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