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慶進入冰雪旅遊季

2018-12-05 09:00:0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延慶進入冰雪旅遊季

北京延慶進入冰雪旅遊季

  本報訊(通訊員 陳影 記者 李瑤)萬科石京龍滑雪場近日開啟試營業,迎接新老滑雪愛好者。開門營業當日,滑雪場接待遊客800余人。目前,延慶已正式進入冰雪旅遊季。

  身穿專業滑雪服,腳踩單板雪板,旋轉、跳躍、落地,動作乾淨利落,滑行順暢平穩……延慶本地小夥兒耿宣守著家門口的雪場,成為今冬萬科石京龍首批客人。有著五年滑雪雪齡的耿宣,可不是一名普通滑雪愛好者,而是延慶滑雪協會的組織者之一。“這兩年,延慶滑雪特別火。”耿宣介紹,滑雪協會也由原來的40多人發展到現在的300多人,不僅有四五歲的小朋友,也有年過半百的老雪友。

  雪場上,滑雪愛好者們身著各色滑雪服,腳踩雪板,展現技藝。雪場兩側,專業的場地救援工作者則專注場內變化,隨時做好出動準備。延慶小夥段煉是萬科石京龍滑雪場的一名場地救援工作者,滑雪從開始的愛好,轉變成今天的職業。2022年冬奧會給他提供了機會,他也對未來充滿了憧憬。“作為一名延慶人,我也想為冬奧會儘自己的一份力。”段煉説。

  本報記者 吳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