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工展“綠色智慧”

2018-12-11 09:04:5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北京建工展“綠色智慧”

北京建工展園效果圖。

  首都國企北京建工,不僅是2019北京世園會的場館工程建設者,也是聚焦“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的參展者。在世園會“教育與未來”區域的企業展園中,北京建工展園將充分展示企業的“綠色智慧”。

  展園建設者將利用曲線自然流暢的新型材料搭建起兩個半包圍式的構築物,形似一隻大手牽一隻小手,與周邊自然空間、植物構成融于一體的美感。構築物頂端採用透明膜結構,確保室內的自然採光,實現節能效果。構築物內將設立展覽,以科普的方式向每一位參觀者傳遞環保理念。

  在構築物外的廣場上,一汪清水托舉起“修復的地球”主題雕塑,這也是整個園區的核心創意。一個直徑2.4米的地球雕塑被形似大手和小手的構築物呵護著,寓意北京建工致力以“綠色智慧”全産業鏈守護綠水青山,守護美好生活,為子孫後代造福,為打造綠色宜居城市、建設美麗中國而不懈努力。

  構築物外開闊的空間中,展園還將利用花卉植被、花架等,打造融合時尚藝術、創新技術的園藝空間。值得一提的是,整個園區的地面將利用建築垃圾處置後的再生磚鋪設。建築垃圾的資源化處置是北京建工在“十三五”期間重點培育的新産業,開創全國建築垃圾原位資源化處置模式先河的生産線已經在北京多個區域落地。如今,這一成果將融入展園中。經過建築垃圾“變廢為寶”生産的再生磚擁有優越的承載能力和良好的透水性能,每一位參觀者徜徉展園的同時,將感受到“有限資源無限循環”的力量。

  以工匠精神築就建築精品、時代經典,以“綠色智慧”打造綠色生活、美麗家園。待到2019北京世園會開展,八方來客將在北京建工匠心打造的國際館等場館中享受建築之美、園藝之美,還將在北京建工展園中,親身感受這家走過65年發展歷程的首都國企,以“綠色智慧”全産業鏈投身美麗中國建設、守護人們美好生活的不懈努力。

  本報記者 李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