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外國攝影師眼中的北京”開展

2018-12-18 09:20:1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百名外國攝影師眼中的北京”開展

  本報訊(記者  劉婧)昨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百名外國攝影師眼中的北京——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圖片展”在中華世紀壇世紀大廳開幕,來自40余個國家的106名外國攝影師用500余幅照片展現改革開放40年給北京帶來的巨大變化。

  據了解,展覽涉及的500余幅圖片,主要來源於創辦于1999年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外國攝影師拍北京”活動的作品。

  從1999年到2018年,主辦單位先後邀請了50多個國家的150余位攝影師到北京進行采風拍攝活動,攝影師的足跡遍佈北京的名勝古跡、現代地標、街頭巷尾,他們用鏡頭記錄了20年間北京城市的傳承與發展以及北京市民的熱情與風尚,為北京留下了數十萬幅珍貴的影像素材,也成為此次展覽最主要和最核心的圖片來源。

  除此之外,展覽還收錄了部分北京市人民友好協會主辦的“外國友人眼中的北京”攝影比賽中的優秀作品,豐富了展覽的圖片內容。

  北京青年報記者在現場看到,在傳統實體圖片展示區域,展出的圖片有風韻北京、炫彩北京、魅力北京、和諧北京四個部分。在多媒體圖片展示區域,運用了紅外線捕捉技術,實現了觀眾通過觸摸互動觀賞美圖的效果。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為了在圖片展中融入更多的新媒體互動體驗環節,圖片展的現場還設立了“與北京合影”區域,觀眾可以通過扣綠技術實現與北京城市地標進行虛擬合影,並通過掃描二維碼的形式獲取拍攝圖片。

  據了解,此展旨在用外國攝影師的視角展現改革開放40年給北京帶來的巨大變化。以傳統實體圖片展示和多媒體圖片呈現相結合的方式,拍攝時間跨越了從1999年到2018年的20年。

  此次圖片展在中華世紀壇世紀大廳展出,展出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展覽于2018年12月17日-2019年1月1日展出。

  圖説:此次展覽的500余幅照片展現改革開放40年給北京帶來的巨大變化。

  攝影/武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