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開辦企業將再提速

2018-12-18 09:19:1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本市開辦企業將再提速

  本報訊(記者  王薇)今年以來,本市優化營商環境相關政策措施密集出臺。近日,為進一步優化本市營商環境,提高企業開辦效率,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北京稅務局、市醫療保障局、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擬制定了《關於深化營商環境改革推進全程網上辦理提高企業開辦效率的通知》,面向社會各界公示並徵求意見。

  徵求意見中提到,本市將加快推進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理,發佈新版“e窗通”市級企業開辦網上服務平臺,實現“一窗辦理,一次填報,一個環節,三天辦完”,不斷提高無紙化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的智慧化和便利化水準,力爭國際一流,努力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將企業開辦可能涉及的申請營業執照、刻製印章、領用發票及用工信息採集等環節合併為一個,企業只需網上一次填報即可申辦所有業務,3個工作日內可具備一般經營條件,實現“準入又準營”。

  本市還將優化完善“e窗通”網上企業開辦平臺,申請人通過“e窗通”平臺辦理業務時,可一次性填報全部採集信息,實時查詢辦理進度,通過“一次填報、一網提交”,實現網上“一窗辦理”。取得執照、刻製公章、領用發票單獨辦理時間不超過24小時,全部辦理時間不超過三天。

  通過微信、支付寶相關功能實現電子營業執照的下載、出示、列印、驗證等功能。通過“e窗通”平臺實現企業開辦環節電子營業執照的互通互認。逐步提升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社會認知度,推廣電子營業執照、電子發票在更多領域的應用。面向各界徵求意見的時間為2018年12月14日至2018年12月21日,意見或建議可發送至baicd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