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主場館明年底竣工

2018-12-20 09:50:5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主場館明年底竣工

  2020休閒大會主場館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效果圖,預計明年底竣工。

  本報記者 孫傑

  今年8月31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辦的第十五屆世界休閒大會閉幕式上,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簡稱2020休閒大會)執行委員會向世界傳遞“中國邀約”。

  轉眼已到年底,進入“北京時間”的2020休閒大會籌備進展如何?記者昨天從市發改委獲悉,與2020休閒大會相關的項目已陸續展開,其中主場館已開工建設,預計明年底竣工。金海湖鎮中心區主次幹路等項目已獲批,分會場馬昌營現代農業産業園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也將獲批。

  世界休閒大會是由世界休閒組織創辦,是世界休閒領域中具有代表性的學術性展會。自1988年第一屆起,每兩年或三年舉辦一次,會期約一週,北京將在2020年8月舉辦這一盛會。

  2020休閒大會將推動農業、林業與休閒旅遊、健康養老、文化創意等産業的深度融合,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目前正按照“辦好一個會、搞活一座城”的要求展開。

  據了解,2020休閒大會以“地域特色、綠色生態、親山近水”為理念,以“提升生活品質”為主題,採取“1+4+N”辦會模式。其中1個主會場,設在金海湖鎮,承辦各項會議和展覽;4個分會場,分別為東高村音樂休閒分會場、泃洳河生態農業休閒分會場、丫髻山文化休閒分會場、金海湖體育運動休閒分會場;N指的是,圍繞休閒大會舉辦的中國(北京)休閒大會、世界休閒産業博覽會、大桃嘉年華、音樂嘉年華等系列特色活動。

  主會場的主角——主場館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位於平谷區金海湖鎮韓莊村,東至金海湖環鎮東路、南至平薊路、西至東老虎山東路。

  場館規劃總用地面積約4.8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展廳、多功能廳、新聞發佈廳、會議室、報告廳及配套服務設施等,總建築面積6.5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築規模約3.7萬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約2.8萬平方米。項目納入了2018年市政府重點工程。

  據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近期它將服務於2020休閒大會及世界休閒産業博覽會,中遠期則服務於本市重要會議會展、文化交流活動,助力國際交往中心建設。目前主場館基礎施工基本完成,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預計2019年底竣工,2020年3月就可以試運營。

  與主場館隔路相望的戶外展示區工程,位於金海湖景區西側,總佔地約509畝,主要建設戶外展示區、遊客服務中心、生態停車場及配套市政基礎設施等。2020休閒大會期間,這裡將舉辦金海湖水上嘉年華、體育賽事、傳統非遺文化展示等多項活動,會後將與主會場和金海湖有機聯繫,共同服務於金海湖休閒度假小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