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輛新能源車朝陽公園“上崗”

2018-12-26 09:13: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朱松梅)昨天,114輛新能源作業用車正式在朝陽公園“上崗”,奔赴綠化、保潔等各崗位。預計每年減排一氧化碳48噸。

  白色車身上印有綠色、黃色的樹葉圖案,朝陽公園東3門停車場,嶄新的新能源車外觀清新雅致,列隊規整。上午10時30分,114輛新能源車同時鳴笛,魚貫駛出車場,進入朝陽公園開始工作。如此大規模的新能源車更新換代在北京市公園行業尚屬首次,標誌著朝陽公園開始步入機動車尾氣“零排放”新時代。

  朝陽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交付的新能源車主要用途是進行園內衛生清潔、垃圾清運以及園林綠化作業,另外還包括載客電瓶車、安保巡邏車以及應急搶修管理用車,都具有零排放、低噪音的特點。投用後,預計每年將節約汽油1.7萬升、柴油1.1萬升。據測算,園內機動車每年一氧化碳排放量將減少48噸。

  目前,園內仍保留少部分燃油特種作業車。2019年,朝陽公園將繼續壓減燃油器具的使用,加快老舊車輛淘汰。對入園車輛實行統一編號、統一車牌、統一標識管理,建立健全長效工作機制,通過智慧化服務、精細化管理,加快實現朝陽公園內機動車尾氣“零排放”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