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公園迎客68萬人次

2019-01-02 10:09:4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北京市屬公園迎客68萬人次

元旦假期,各式綵燈裝飾亮相京城街頭,大街小巷美輪美奐,充滿喜慶的氣氛。北京日報記者 潘之望攝

北京市屬公園迎客68萬人次

1月1日,中山公園唐花塢溫暖如春,鮮花盛開,綠植翠綠,讓人賞心悅目。北京日報特約攝影 王希寶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發佈:元旦假期3天,巿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開展的30項主題迎新活動共接待遊客68.3萬人次,創下新高,同比增長5.7%。頤和園、天壇公園、陶然亭公園遊客接待量位列前三位,分別達12.7萬、11萬、10.2萬人次,玉淵潭公園近5萬人次,增長約60%;動物園6.1萬人次,增長約50%。

  新年假期天氣晴朗,冬季遊園形態多樣,滿足了不同遊客的需求。特別是新年第一天,市屬公園及園博館迎客25.6萬人次,祈福新年好運,暢享冰雪歡樂。香山與景山迎新登高覽景的遊人明顯增加,增長量達50%。景山公園萬春亭作為京城中軸線上的制高點,是南北中軸線上的最佳觀景點,許多遊客都慕名登上萬春亭,迎接新年的第一縷曙光;不到淩晨6時,就有很多遊客等在香山公園門口,截至上午9時,入園遊客已達2000人。到香山登高迎新,如今已是不少遊客新年的固定慶祝項目。

  隨著第五屆冰雪遊園會的逐漸升溫,陶然亭、紫竹院和玉淵潭的冰雪嘉年華和北海、紫竹院、頤和園、植物園的冰場在元旦假期全面開啟,到公園參與冰雪活動、欣賞園林美景的遊客量同比有所上升。不管是初級滑雪道、雪上飛碟、企鵝島等雪上項目,還是冰車、冰滑梯等冰上項目都受到了遊客的追捧,大家在冰雪中嬉戲玩耍,忘卻了冬日的寒冷。

  冬日賞花,北京植物園、中山公園遊人數增加了40%。中山公園唐花塢舉辦的迎新年花卉精品展,盛放的梅花、迎春、榆葉梅、杜鵑為新年帶來春的氣息。北京植物園熱帶展覽溫室中朱槿、赤苞花、蝴蝶蘭、琴葉珊瑚、沙漠玫瑰等豐富的熱帶植物讓遊客在辭舊迎新之際欣賞到夏日風情。

  作為皇家祭祀壇廟,天壇的禮樂有著十分深厚的歷史內涵。天壇公園昨天特別推出專場音樂會,在神樂署凝禧殿演出中和韶樂,演員們除了演奏祭祀樂、宮廷樂,還結合元旦主題展演了根據《詩經》意境改編的曲目,在萬象更新的新年表達祝福,受到觀眾的歡迎,上午、下午各有一場演出,殿內均座無虛席。(北京日報 記者 王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