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園藝品種供應世園會

2019-01-11 12:21:3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今年4月,北京世園會就將盛大開幕。眼下,延慶區7家科研機構、23家企業已經培育了2000余個園藝品種、900余萬株園藝産品,部分已開始訂單式儲備苗木,全面滿足會時資材所需。這是記者從延慶區第二屆人大第五次會議上獲悉的。

  位於延慶區康莊鎮的現代園藝産業園,主要繁育、生産、銷售實生嫁接月季苗。“實生苗都是由種子培育出來,雖然培育週期長、繁殖成本較高,但抗病性強、存活率也更高。”園區負責人于得新介紹,“北京16個區都有咱們的月季,延慶的優勢氣候對培育種植抗寒性強的月季十分有利。”這裡培育的零下20攝氏度都能存活的“火焰山”藤本月季、抗病性強且顏色極正的“北京紅”豐花月季、被法國專家稱讚為“世界頂級香”的“甜蜜的夢”大花香水月季等10多種與中國農業大學合作研發、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月季,將在世園會上代表延慶在世界花卉面前亮相。

  在世園會籌備中,世園辦與世園局工程、招展等部門先後兩次組織17家園藝産業園、園藝企業主動對接,盈達園林、風沙源育苗中心等3家企業納入世園會首批服務供應商,7家科研機構、23家企業已經培育了2000余個園藝品種(品係)、900余萬株園藝産品,有的已經開始訂單式儲備苗木,全面滿足會時資材所需。(北京日報 記者 李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