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旅融合實施意見”年內出臺

2019-01-14 09:33:5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文旅融合實施意見”年內出臺

  今年,北京將出臺《推進北京市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建立“文化+旅遊”的雙向互促發展模式,讓“詩和遠方”能一起走得更遠。昨天市人大代表詢問、政協委員諮詢活動上,文旅局相關負責人透露了這個消息。

  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目前針對京郊旅遊、旅遊公共服務設施、國際會議會展等專項旅遊項目均有扶持政策。《推進北京市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正在起草,《實施意見》將立足於北京城市功能定位和落實城市總規的新任務、立足於政府機構改革的新形勢、立足於構建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平臺的新需要、立足於滿足人民群眾對詩和遠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依託北京文脈底蘊深厚和文化資源集聚的優勢,深入挖掘具有首都特色的文化內涵,豐富文化旅遊産品和服務供給,以文化提升旅遊品質品位,以旅遊促進文化傳承傳播,不斷提高文化和旅遊的發展品質。(北京日報 記者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