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11號線今年開建將服務冬奧賽場

2019-01-14 09:59:2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重大項目辦獲悉,今年北京將新開工兩條線路,分別是服務首鋼地區和冬奧賽場的11號線西段和草橋至麗澤商務區的新機場線北延。

  市重大項目辦副主任門揚介紹,11號線西段主要是服務首鋼地區和冬奧賽場,從首鋼到金安橋,可以在金安橋與現有的S1線和6號線接駁。門揚表示,11號線為東西向,從衙門口一直到楊橋,經過蓮花橋、北京西站一直往東,目前正在上報二期的規劃調整,為了冬奧會今年開工建設11號線西段,將來再實施其餘線路的施工。

  今年開工的另一條軌道交通線路為新機場線北延,從現在的草橋站北延至麗澤商務區,在麗澤商務區設置航空服務樓,與建設中的地鐵14號線、16號線和規劃中的11號線實現換乘。

  此外,今年年底前將開通試運營三條地鐵線路,分別是新機場線一期、7號線東延和八通線南延。(北京青年報 記者 李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