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地鐵線通向北京城市副中心

2019-01-15 10:44:3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兩條地鐵線通向城市副中心

  代表們所關心城市副中心發展的各項工作,都有了最新的進展。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推動的城市副中心240余項重大工程,包括構建通達便捷的開放交通體系、提升公共服務供給水準、打造高品質生態環境、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加快推動産業轉型升級等多個方面。

  城市副中心與中心城區、各新城之間的交通聯繫將愈發密切,還將加大軌道交通建設力度,完善內部幹道系統,暢通微循環道路,實施重點區域堵點疏堵工程。今年,城市副中心區域將建成軌道交通7號線二期、八通線二期,加快推進京唐鐵路北京段和城際鐵路聯絡線一期,開工建設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

  具體來説,城市副中心與中心城區之間將加快完善“4+5”主通道交通體系:4條軌道線包括6號線、7號線、八通線和已開通運行的市郊鐵路副中心線;5條主幹路和快速路,包括京通快速及通燕高速、廣渠路二期及東延、京哈高速,以及朝陽路、朝陽北路兩條主幹路。

  通道,引導綠色出行。運河東大街、宋梁路將在今年建成通車,進一步完善城市副中心骨幹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