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天氣溫大跌8℃ 陣風可達七八級

2019-01-15 10:29:56|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今晨6時10分,北京市氣象臺發佈大風藍色預警,提醒大家受強冷空氣影響,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本市有四五級北風,陣風可達七八級,風寒效應明顯。明天氣溫斷崖式下降,最高氣溫只有-2℃。

  昨夜地面轉南風後,空氣品質剛有好轉的南部地區,受污染源外來輸送影響,再次被霾所困擾,今天白天南部地區仍被霾籠罩,空氣品質較差。

  預計今天最高氣溫在6℃上下。明天受大風影響,氣溫斷崖式驟降,最高氣溫只有-2℃,最低僅-10℃,最高氣溫降幅達8℃左右,這才是“三九”天本該有的寒冷。

  根據最新預報,週三到週日期間,北京市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氣溫逐步回升,時有弱冷空氣隨風潛入夜。得益於前期強冷空氣將華北地區霧霾徹底驅散,且污染物的積累和擴散需要一定時間,預計週三到週日期間,京城的空氣品質和能見度雖呈下降趨勢,但整體還是不錯的,有利於交通出行和戶外活動。

  明天氣溫低,風寒效應明顯,近期感冒流感高發,在此特別提醒市民朋友,尤其老人、小孩等體弱人群,請及時添加衣服,加強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