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拉開帷幕

2019-01-21 08:59:1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拉開帷幕

昨天,在頤和園昆明湖冰場,來自一零一中學、西苑小學和東北旺中心小學等多所冰雪運動特色示範校的中小學生表演團隊,進行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和趣味冰球等運動展示。本報記者 方非攝

  本報訊(記者 李洋)昨天下午,北京市區內最大的天然冰場——頤和園昆明湖冰場上,曾亮相電視劇《甄嬛傳》的八旗冰嬉隊以一場精彩的《冰魂》表演展現出傳統冰嬉運動的魅力,也帶來了濃厚的節日氛圍。本市“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2019年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新春廟會、冰雪冬奧、魅力非遺、新潮過節共四大板塊春節文化産品,以及廟會過大年、廣播過大年、電視機前過大年、影劇院中過大年、博物館裏過大年、網絡過大年、基層過大年、旅遊過大年、文明過大年共九大品類文化活動,將讓市民的節日紅火熱鬧又不失雅致。

  已持續3年的“文化惠民逛廟會,歡歡喜喜過大年”市政府向首都市民發放30萬張春節廟會門票活動,今年將繼續舉辦。相比去年,今年提供贈票的廟會和文化活動增加到12項,它們分別是地壇廟會、龍潭廟會、大觀園紅樓廟會、朝陽國際風情節、“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鳳凰嶺新春遊園會、中華世紀壇傳統文化季、石景山遊樂園春節廟會、迎冬奧新春廟會、通州運河文化廟會、平谷區京東文化廟會、延慶冰雪文化廟會。12項廟會和文化活動將通過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向市民免費發放30萬張廟會門票,邀請廣大市民闔家團圓逛廟會、歡歡喜喜過大年。

  冰雪冬奧是今年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的一大亮點。伴隨著北京正穩步走向“冬奧時間”,如今越來越多的市民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就在昨天,頤和園昆明湖冰面上,便有海淀區的一零一中學、西苑小學、東北旺中心小學等多所冰雪運動特色示範校的中小學生冰上表演團隊一展風姿。

  節日期間,家住北部的市民可以前往“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該文化節聯動雙奧場館“鳥巢”、“水立方”及慶典廣場,打造總面積23萬平方米的活動區域。其中,“鳥巢”內設置了高臺滑雪、越野滑雪、單板樂園等25項雪上運動及健身娛樂項目,15歲以下青少年免票入場。“水立方”變身“冰立方”,在場館外設置了1800余平方米的標準冰球場和800余平方米的娛樂冰場。慶典廣場上則搭建了國際范兒的冬奧文化集裝箱藝術小鎮。家住東部的市民可前往朝陽國際風情節,住在西部的市民可前往鳳凰嶺新春遊園會、石景山洋廟會、雕塑公園等地參與冰雪項目。京郊的平谷區京東文化廟會、延慶冰雪文化廟會也能滿足人們暢玩冰雪的需求。

  相關連結

  30萬張廟會門票搶票攻略

  門票福利:活動提供12項廟會和文化活動的門票。大年初一至初五期間,每天提供門票6萬張,共計30萬張。今年的搶票活動還特別增加了“填春聯”遊戲活動,將有2萬套手書春聯和“福”字送給參與遊戲活動的幸運市民。

  搶票渠道:關注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官方微信公眾號“文化北京”“北京旅遊”,在公眾號內填寫用戶信息後,按照提示,選擇“廟會”“日期”“換票地點”進行搶票。搶票成功後,將自動生成一個二維碼,並會收到通知搶票成功的短信。搶票成功的手機號不能重復搶票。

  搶票時間:1月25日至27日進行,共計3天,每天20時開始,當天票量搶完結束,最終截止時間為1月27日24時。

  換票時間:搶票成功的市民提前憑二維碼到預約換票點兌換紙質門票,憑紙質門票于大年初一至初五在指定時間到指定廟會入園遊玩。

  換票時間為1月27日至30日(共4天),每天9時至18時。每個二維碼最多兌換3張門票,不能重復兌換。兌換最後截止時間為1月30日18時,逾期未兌換的二維碼將自動作廢。

  活動期間,設置市民熱線電話:400808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