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倒計時100天動員誓師大會召開

2019-01-21 08:55:3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 高枝)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籌辦工作已進入最終衝刺階段。昨天下午,本市召開2019年北京世園會倒計時100天動員誓師大會,對籌辦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市委書記、世園會執委會主任蔡奇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爭分奪秒、真抓實幹,確保世園會籌辦任務圓滿完成,兌現向國際社會的莊嚴承諾,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市委副書記、市長、世園會執委會執行主任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

  蔡奇肯定了世園會籌辦工作取得的進展和成效。他指出,辦好北京世園會,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行動,是落實新發展理念、建設美麗中國的生動實踐。完成好中央交給我們的這項光榮政治任務,是對“四個中心”功能建設、“四個服務”水準的又一次重大檢驗。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持首善標準,紮實做好各項籌辦工作,努力把北京世園會辦成一屆具有時代特徵、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精彩盛會,向世界展現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成就,展現新時代大國首都新形象。

  蔡奇要求,高品質完成園區建設,確保中國館、國際館等主要場館如期交付使用。做好園區公共景觀佈置和基礎設施建設收尾工作,強化市政設施建設管護。紮實做好參展服務,強化與參展方對接協調,抓好展園、展位規劃設計和建設,構建精準的參展服務體系,體現“北京服務”水準。精心策劃好開閉幕式等會期活動,切實做好國內外重要嘉賓參觀世園會的接待工作。強化運營服務保障,科學制定各項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加強高效、熱情、週到的遊客服務體系建設,做好志願者招募和培訓,確保遊客“進得來、出得去、吃得上、住得下、玩得好”。持續抓好城鄉環境整治提升,集中力量抓好世園會及周邊環境美化,向全世界展現北京整潔、清新、美麗的城鄉面貌。加大宣傳推介力度,提升北京世園會的社會關注度和國際影響力。

  蔡奇要求,要切實加強對籌辦工作的組織領導。執委會要發揮好議事協調職能作用。世園局要緊盯各項籌辦任務,確保落實到位。延慶區要落實好屬地責任。各區、各部門都要主動對號入座,以實際行動支持辦好世園會。要完善社會動員機制,推動形成全社會關注、支持、參與世園會的良好氛圍。

  會議通報了北京世園會籌備進展。中國貿促會會長、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執委會執行主任高燕對籌備工作提出要求。市文化和旅遊局、參展省區市代表和志願者代表分別發言,表達了全力做好籌備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世園會執委會成員和北京市領導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