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園會園區整體建設收尾 主體場館開始布展

2019-01-21 11:51:31|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尹星雲)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北京世園會)將於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這是我國繼1999年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後第二次舉辦A1類世界園藝博覽會。近日,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世園會園區整體建設進入到收尾階段,主要場館目前已進入布展階段。

  據了解,目前北京世園會已有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書面確認參展,120余個非官方參展者確認參展,是歷屆世園會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最多的一屆。國際參展者計劃建設41個室外展園,其中包括7個聯合展園和34個獨立展園。

  國際展園可謂各具特色、精彩紛呈,既有以展示多彩園藝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建築園藝,也有以表現現代園藝技術和發展成就的科技園藝,還有返璞歸真、強調田園本色的傳統園藝,更有演繹歷史藝術、旅遊文化的特色園藝以及集中展示區域國家人文景觀特色的綜合園藝。

  記者還了解到,北京世園會的園區整體建設已經進入收尾階段,特別是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植物館這四個場館目前都已進行到了布展階段,具備了布展條件,布展團隊也已進入前期準備工作。此外,各個省區市和港澳臺展園建設進展良好,基本上都完成了80%左右的任務量。園區的基礎設施及配套服務措施也已基本建設完成。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辦會主題為“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 副主題為“綠色發展”、“生活中的園藝”、“融和綻放”、“教育與未來”、“心靈家園”,辦會理念是“讓園藝融入自然 讓自然感動心靈”,辦會目標是“世界園藝新境界 生態文明新典範”。 主要場館為“四館一心”,即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植物館和演藝中心。北京世園會園區距離八達嶺長城約10公里,又被稱為“長城腳下的世園會”,圍欄區面積約503公頃,將於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慶舉行,會期162天,預計參觀人數不少於160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