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場高速、京禮高速延崇段等高速公路2019年開通

2019-01-21 11:49:11|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新機場高速、京禮高速延崇段等高速公路2019年開通

  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四場新聞發佈會。 人民網 池夢蕊 攝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孟竹) 1月18日下午,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召開第四場新聞發佈會,聚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協同辦、市國資委、市交通委、市生態環境局、市經信局、市水務局等部門負責人介紹相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介紹,“十三五”期間,北京高速公路建設里程由“十二五”期間平均每年70公里增長到平均每年196公里。

新機場高速、京禮高速延崇段等高速公路2019年開通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介紹相關情況。人民網 池夢蕊 攝

  2018年北京市在建高速公路14項,建設里程184公里;開通高速公路4條,共計102公里,北京高速公路總里程已達1115公里。高速公路1年通車里程是“十二五”5年通車總里程的1.3倍,創造了近年來高速公路建設新紀錄。

  2018年,京津冀交通一體化重點建設項目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和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通州—大興段)正式通車,京津冀之間最後兩條高速“斷頭路”清零。完成承平、國道G109新線高速、京雄高速、新機場高速南北聯絡線京冀接線協議簽訂,有序推進項目前期工作。保障冬奧會項目興延高速平原段貫通、延崇高速全線貫通,保障新機場項目新機場高速、新機場北線高速主體完工。

  新機場高速、京禮高速延崇段等高速公路今年開通

  容軍表示,2019年,北京將開通新機場高速、新機場北線高速、京禮高速延崇段等多條連通京津冀地區的高速公路。交通方面,軌道交通平谷線從平谷出發進入北三縣,在燕郊將分為兩支:一支進入副中心,接入副中心站,並接駁其他線路;另一支拐入東壩地區。

  未來,還將有向西銜接首都地區環線(張涿段)的109國道新線高速、通往承德的承平高速、服務雄安的京雄高速、新機場南北聯絡線等高速也將按計劃開工建設。

  此外,將積極協調推進京張鐵路北京段、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京沈客專北京段、京唐城際鐵路北京段、城際鐵路聯絡線一期、豐臺火車站改建工程、京通和京原鐵路電氣化改造工程建設。

  容軍介紹,今年京津冀軌道網絡將更清晰。協調推進連接雄安新區的京港臺高鐵(京雄段)、京雄城際、京張鐵路、京沈客專、京唐京濱城際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