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復興號增開旅客列車從北京南站始發

2019-01-22 11:46:46|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據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公司(簡稱:北京鐵路局)消息,今天13點15分,北京地區春運首趟復興號增開旅客列車G4215次從北京南站駛出。這是鐵路部門首次使用復興號車底擔當增開列車,讓旅客共享鐵路發展成果,讓返家旅客有更美好的出行體驗。

  據悉,該趟旅客列車是北京南站開往嵐山西站的G4215次,列車使用CR400AF復興號重聯車體,全列定員1152人,全程864KM,單程運行5小時17分。

  該趟列車由北京客運段職值乘,為更好地落實“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的”工作理念,鐵路部門從職工培訓和備品服務進行了細節上的調整,復興號列車乘務班組進行了復興號標準化服務培訓,配備老幼病殘孕五彩中國結。同時,配備便民服務箱、手機充電線、針線、膠帶、指甲刀、手提袋等,在衛生間內安放了噴香機凈化空氣環境;提供現金和手機移動支付方式;提供遺失品尋找服務等。全力保障增開復興號動車組列車與圖定復興號動車組列車相同的服務標準與乘車體驗。(岳陽 張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