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節北京上千萬盆年宵花將投放市場

2019-01-22 12:38:39|來源:新華社|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魏夢佳)春節將至,又到了市民選購年宵花之時。據了解,為滿足春節期間市民對年宵花的市場需求,北京預計有上千萬盆年宵花將投放市場。

  “北京迎春年宵花展”和“組合盆栽和插花花藝比賽頒獎儀式”20日在北京花鄉花卉創意園舉行,拉開了北京一年一度的年宵花銷售大幕,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選購心儀的年宵花,觀賞色彩繽紛、充滿意趣的組合盆栽和花藝作品。

  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目前北京各大花卉生産企業、基地正積極籌備年宵花産品,各花卉市場的年宵花籌備工作也準備就緒。據統計,今年北京本地年宵花的生産量總計約400萬盆,排名前五位的是蝴蝶蘭、多肉植物、仙客來、麗格海棠和迷你玫瑰,佔到總生産量的60%以上。

  據介紹,今年花卉市場仍主打蝴蝶蘭、大花蕙蘭、鳳梨、紅掌、君子蘭、國蘭、仙客來等花卉品種。此外,適闔家庭園藝的小型盆栽花卉,如迷你月季、麗格海棠、長壽花、多肉植物、水仙、水培風信子、鬱金香等也受到追捧。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隨著北京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許多花卉市場紛紛從軟硬體兩方面提質升級,在銷售花卉的同時,也注重提升園藝産品的附加值,引導家庭園藝消費和個人園藝消費。在一些花卉市場,市民不僅能看花、買花,還能體驗插花花藝、手工製作盆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