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園開啟皇家冰嬉表演周

2019-01-22 08:50:5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王諶)北海公園冰嬉表演周昨天啟動,遊客可一連五天欣賞昔日皇家園林冬季冰上盛事。

  皇家龍旗迎風招展,八旗勇士整裝列隊。伴隨著隆隆鼓聲,將士們高擎旗、握弓箭,次第出發,以不同陣型列隊穿梭環行,或彎弓向日,或單手跑冰,金雞獨立、對穿飛人等精彩刺激的個人動作,引得觀眾拍手叫好。

  為迎接冬奧會,西城區舉辦以“全民健身迎冬奧、快樂冰雪圓夢想”為主題的冰雪季活動,北海公園作為分會場主要舉辦傳統冰雪文化展示活動。昨天起到本週五,上午10點半至下午3點,荷花湖冰場每天都有五場傳統冰嬉表演。

  冰嬉被譽為清朝“國俗”,毗鄰故宮,有著“冬宮”美譽的北海是清代冰嬉表演重要場所之一。在北海,五龍亭、漪瀾堂、慶霄樓等諸多依山臨水的建築均具備觀賞冰嬉的功能。冬季的太液池曾是八旗士兵的冰嬉舞臺,慈禧太后每年都在此觀看冰嬉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