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歡樂春節"活動亮相哥本哈根

2019-01-22 11:45:03|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1月1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丹麥聯合汽船有限公司主辦,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承辦的“歡樂春節”主題活動——“DFDS郵輪過大年”在哥本哈根DFDS郵輪碼頭拉開帷幕,多種文化體驗和旅遊推廣活動將在DFDS郵輪行駛旅途中向遊客進行展示,共同感受中國年的歡樂。

2019 "歡樂春節"活動亮相哥本哈根

  中國駐丹麥大使鄧英、丹麥國家旅遊局局長Jan Olson、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副局長陳冬、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力、丹麥聯合汽船有限公司副總裁Henrik Holck、丹麥聯合汽船有限公司市場銷售Kim、中國駐丹麥大使館文化參贊劉東、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孫波共同出席本活動。

  中丹兩國人民的交往和友誼源遠流長,北歐5國中,丹麥與中國有著最頻繁的政府關係往來。北京市與哥本哈根市于2012年結為友好城市,北京市也是哥本哈根在全世界唯一的友城。自結好以來,兩市政府互訪頻繁,在城市可持續發展、文化旅遊、司法等領域都開展了務實的交流合作。今年正值“歡樂春節”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辦的第十一個年頭,隨著文化和旅遊的融合,當晚一搜滿載中國文化的友誼之輪乘風起航,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率團首次與北歐最大航運公司丹麥哥本哈根DFDS郵輪進行文旅合作,讓中國文化在北歐郵輪遊中形成特色文化標識。一系列極具中國傳統特色的文化表演、非遺體驗、美食品嘗等遍佈郵輪各處,讓乘客深度感受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2019 "歡樂春節"活動亮相哥本哈根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副局長陳冬在致辭中表示:真誠地希望能借助此次“歡樂春節”活動,推動兩國在文化旅遊領域的深度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增進中丹兩國的相互了解、合作和友誼。

  最值得一提的是,丹麥以全球養豬強國著稱,而2019年也是中國的農曆豬年,生肖豬在中國節慶文化裏是智慧、福氣的象徵。借由這樣的緣分,本次活動以生肖豬製作的吉祥物“豬豬”,為現場的賓客帶來了遠道而來的禮物,並送上一支中西音樂相融合的快閃舞蹈,博得大家的喜愛。

  活動現場,主辦方還向遊客進行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以及北京旅遊産品推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