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高速收費站將實現掃碼支付

2019-01-30 08:56:1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自2月1日起,杜家坎、西紅門、清河等11個主線收費站實現通行費移動支付。車主只需開通“支付寶”、“微信支付”或銀聯“雲閃付”,在車道停車交費時打開付款碼,將手機螢幕對準掃碼終端即可完成通行費支付。首發集團昨天宣佈,今年年底前將達到本市高速公路全覆蓋。

  車主在使用移動支付時,需要在入口車道停車領取通行券,出口車道交還通行券。在出口處完成通行費支付後,現場由收費員提供紙質發票。車主如果對通行費金額有異議不要掃碼支付,直接與收費員核實;如在掃碼後發現金額錯誤,在車道現場尚未駛離時可直接與收費員核實並解決,如果在已經駛離車道後發現扣費金額錯誤,車主可以致電首發集團服務熱線96011進行處理。

  據介紹,適用移動支付功能的具體高速路開通範圍,包括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費站進京出口第7和第16車道、京開高速西紅門收費站進京出口第5和第11車道、京臺高速青雲店收費站進京出口第8和第18車道、京津高速臺湖收費站進京出口第6和第11車道、京藏高速清河收費站進京出口第8和第13車道等11個主線收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