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范兒十足!北京首個智慧新春遊園會亮相鳳凰嶺

2019-01-30 17:53:49|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2019年春節,北京首個智慧新春遊園會將登陸海淀鳳凰嶺。作為春節期間北京西北部地區最大的遊園活動,“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鳳凰嶺第六屆新春遊園會將為節日的北京增添一抹全新的“未來”色彩。據了解,此次遊園活動將於2019年2月5日至10日(初一至初六)舉辦,海淀6家知名智慧科技企業將在“超級品牌日”上向大家展示智慧科技的奧妙。

科技范兒十足!北京首個智慧新春遊園會亮相鳳凰嶺

  科技大趴:超級科技品牌日天天爆款

  “科技大趴”是今年鳳凰嶺遊園會的新設板塊,該板塊將通過新年科技主題日,來推出海淀區優質的科技企業。“豬年全家福記憶墻”,將帶領大家尋找記憶中豬年的科技記憶,微信印表機用全新列印技術,為大家現場列印全家福。同時,科技大集也將在此開設,讓市民在此體驗到、買到更多優質,智慧,全面的科技産品。

  大年初一宜·小米滿倉、大年初二宜·曠視之約、大年初三宜·觀天測地、大年初四宜·馭勢千里、大年初五宜·小鵬展翅、大年初六宜·美好團員,一句句郎朗上口的吉日諺語流露著傳統年味,但從中不難發現點點玄機。小米科技、曠視科技、空天研究院、馭勢科技、小鵬汽車、美團等位於海淀的一眾“超級品牌”將在遊園會“科技大趴”板塊與市民面對面,讓傳統的新春遊園會與智慧科技來一場別開生面的“碰撞”。

  在超級品牌的主題日活動期間,每天上午10點、下午2點半,當日品牌主角將在“科技大趴”活動區域主舞臺各舉辦一場專場活動。通過現場視頻、體驗産品等讓市民親身體驗智慧科技的魅力,此外,圍繞智慧家居、無人駕駛、智慧汽車、空天研究、人臉識別、無人送貨等領域展開的互動遊戲也將圍繞智慧生活的方方面面展開。參與互動的觀眾還有望獲得獎品。

  除此之外,在“科技大趴”板塊,市民還能免費體驗有趣的VR、AR互動遊戲。 在“豬年的全家福記憶墻”前,大家還會看到來自1971年、1983年、1995年、2007年的豬年科技回憶,並可和這些金豬“同框”拍下自己的全家福。

  傳統文化:六大板塊矩陣演繹極致中國傳統文化

  除了“科技大趴”之外,傳統文化仍然是鳳凰嶺新春遊園會的最重磅內容。矩陣出現的六大板塊:“祈福祿”、“品美食”、“觀表演”、“享文化”、“迎新春”、“嬉冰雪”將中國傳統文化演繹到極致。

  “祈福祿”是來鳳凰嶺久違的福事。在公園東門的兩顆巨木及中線古銀杏樹下設置古樹祈福區,遊客可通過挂福牌、同心鎖祈福納祥。更有五福門“金豬送福”的設置,作為遊客迚入遊園會的必經之處,來寓意來年生活幸福美滿。

科技范兒十足!北京首個智慧新春遊園會亮相鳳凰嶺

  此外,“品美食”也是不可缺少的。這裡匯集了上百种經典美食,京味兒美食、特色年貨為基礎,滿足市民逛廟會,購年味的需要,讓你在一日的遊玩中吃玩愉快。

  “享文化”板塊將通過西山文化大道、傳統文化傳承、京津冀非遺展示體驗等內容,為市民搭建展示體驗西山文化、傳統文化的舞臺。同時,非遺VR體驗、非遺機器人展示等項目,以科技手段融合文化傳承,給市民不一樣的體驗。

科技范兒十足!北京首個智慧新春遊園會亮相鳳凰嶺

  “觀表演”更是帶來了小車會、過橋高蹺、中幡、變臉、飛天雄獅等傳統文化表演,以及阿旗皮影、挑花棍、北京琴書、喜轎習俗等京津冀非遺文化表演,還特邀了王蓉蓉、陳俊傑等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傾情演繹經典名家名段。

科技范兒十足!北京首個智慧新春遊園會亮相鳳凰嶺

  此次盛會還帶來了“嬉冰雪”板塊,將以助力2022北京冬奧會為主題,設置冰雪體驗區,通過相關冰雪活動,讓市民體驗冰雪、享受冰雪世界帶來的樂趣。

  體驗升級:老牌遊園會迎來“智慧”升級

  據介紹,鳳凰嶺新春遊園會已連續舉辦5屆,這是北京春節十大廟會之一,也是海淀西北部大型春節遊園活動,延續了老北京以往的廟會傳統。此次鳳凰嶺第六屆新春遊園會是歷來5屆以來,規模最大,設置最新穎的一屆,也是家庭遊園項目最多的一屆。此次廟會,提升了傳統廟會可看性、可玩性。推動了海淀文化與科技融合新形態,呈現了海淀西山文化、三山五園文化創新傳播。

科技范兒十足!北京首個智慧新春遊園會亮相鳳凰嶺

  根據遊園會內容設計,將遊園會劃分為七大板塊。同時,科技創新作為本屆遊園會的核心內容,將貫穿所有板塊,在傳統內容基礎上融入科技創新,讓傳統廟會呈現科技新魅力。此外,年貨自動販賣機、無人值守的便利店、掃碼入園等“+智慧”內容,將讓本屆遊園會科技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