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至初六 國家大劇院送上春節藝術套餐

2019-01-30 09:09:4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國家大劇院送上春節藝術套餐

  本報訊(記者 韓軒)春節即將來臨,國家大劇院為觀眾送來“新年藝術套餐”。2月6日至10日,即大年初二至初六,將有音樂會、舞蹈、京劇、兒童劇四大門類五台演出在大劇院上演,伴市民們在藝術中迎來新年。

  大年初二至初六,愛爾蘭國家舞蹈團踢踏舞劇《舞之韻》將連續4天上演,以熱烈的舞姿恭賀新春。踢踏舞是愛爾蘭的文化名片,這部《舞之韻》則是與《大河之舞》《舞之王》齊名的踢踏舞劇,被譽為“歷時兩個小時的藝術奇跡”,講述了兩支凱爾特部落從敵對到聯手重建家園的故事。該劇以傳統的愛爾蘭踢踏舞為主線,還融合了熱情奔放的弗拉明戈舞,並吸取了古典芭蕾、現代舞和百老匯音樂劇等元素,同時配合傳統的愛爾蘭民族音樂,風格鮮明。

  初二至初六的大劇院音樂廳,每天都會有音樂會上演。2月6日至7日,北京管樂交響樂團將帶來兩場主題分別為“拉德斯基進行時”和“春之聲”的新春音樂會。《春節序曲》《西區故事》《春之聲圓舞曲》等中外經典曲目,將由指揮家理查德·尼克遜和李方方執棒演繹。

  2月8日至10日,指揮家張冰冰將率中國電影樂團帶來三場“中外經典名曲交響音樂會”。堪稱新年音樂會“標配”的施特勞斯家族經典作品將在8日晚響起,《春節序曲》《火把節》《我的祖國》等中國經典曲目將亮相9日音樂會,10日晚,中國電影樂團將帶來《拉巴姆巴帽子舞》《邁阿密海灘倫巴》《櫻花櫻花》等世界民族音樂的旋律。

  過新年看大戲,熱愛傳統曲藝的觀眾也可以過足戲癮。2月6日至9日,北京京劇院杜鎮傑、張慧芳、遲小秋、常秋月、譚孝曾、朱強、李宏圖等名家名角,將分別帶來《四郎探母》《鎖麟囊》《紅娘》《龍鳳呈祥》四台傳統名劇。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還專門為孩子們準備了兒童劇《鷸·蚌·魚》。2月8日至10日,兒童劇《鷸·蚌·魚》將在國家大劇院小劇場上演,該劇由馮俐編劇、吳旭導演,孩子們將在充滿童趣的表演中,感受“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成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