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順義十類春節活動伴您過大年

2019-01-31 17:11:10|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池夢蕊 謝雲婷)今年春節、元宵節期間,順義區深入挖掘春節、元宵節的文化內涵和全區各類資源,開展廟會過大年、廣播過大年、電視機前過大年、文化場所過大年、網絡過大年、基層過大年、旅遊過大年、文明過大年、年宵花卉過大年、城市靚麗過大年十大品類活動。

       廟會過大年

       利用第三屆北京·順義張鎮灶王文化節、河北村民俗園新春廟會等活動,輻射民俗景點、主要商業街區和文化廣場、公園、文化館(室)等區域,推出民俗非遺展示、傳統文化宣傳、特色美食大集等活動。

       廣播過大年

       區融媒體中心所屬順義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春節系列活動,分別在《越來越動聽》《越聊越開心》《健康新生活》等節目中,圍繞“歡樂、溫暖、健康、陪伴”的主線安排節目內容,播出歡快的節慶歌曲、最新的新聞資訊、便捷的為民信息及基層過節動態,營造充實健康祥和的節日氛圍。

       電視機前過大年

       區融媒體中心製作播出“品年味、過大年”“我的節目上電視”“新春走基層”等春節特別節目;播出喜慶的電影、電視劇等影視節目;轉播小品、相聲、歌舞等喜慶歡樂的電視文藝節目。

       文化場所過大年

       區影劇院、區文化館、區圖書館等場所推出新春音樂會、賀新春傳統戲曲藝術節、順義區非物質文化遺産展銷展演、書香伴我過大年等活動。特別是在焦莊戶地道戰遺址紀念館、區檔案館等區內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將舉辦紅歌大賽、紅色詩歌朗誦等多樣文化活動。

      網絡過大年

       組織順義網城、順義在線等區內網站,順廣傳媒、北青順義社區報等區內新媒體平臺,搭建春節專題,開展春節民俗、春節記憶、回家路上、年夜飯等主題活動,傳遞春節文化與溫暖。舉辦網絡春晚、跨年晚會等線下活動,以活動為載體,通過網絡等形式線上傳播,營造喜慶的節日氛圍。

       基層過大年

       各基層單位,依據實際情況,舉辦春節、元宵節特色活動,組織發動群眾文藝團隊開展花會、秧歌會、元宵燈會、舞龍舞獅等群眾性文化活動。舉辦順義區第十七屆“趙全營杯”民間花會大賽暨京津冀三地民間花會交流展演,北務鎮“龍騰獅躍鬧元宵”舞龍大賽等。各鎮街分別舉辦“二月新春”文化活動匯演,為轄區居民奉上歌舞、相聲等豐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旅遊過大年

       結合第四屆北京順義冰雪溫泉歡樂季活動,充分利用區內優秀旅遊資源,推出冰雪、溫泉、民俗等“品質順義”旅遊活動,吸引市民到郊區度假過大年。推出一批具有順義特色的小年、春節、元宵節表情包、主視覺、H5、短視頻等節慶標識,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體宣傳矩陣用起來、轉起來、傳播起來,達到順義形象傳播度高且廣的目標。區內各商業企業用好春節商機,大力行銷節日産品,營造傳統佳節氛圍,搞旺節日市場,豐富節日生活。

       文明過大年

       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倡導和諧和睦、平安有序、綠色節約過大年;繼續舉辦“灶王新春送福活動”,攜帶新春 慰問禮和年貨,走進順義特色街道、鎮、社區、鄉村等百姓生活中間,傳遞“家和睦·愛傳承”傳統文化;結合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加強文明過大年公益廣告宣傳,營造文明過年、過文明年的節日氛圍。

       年宵花卉過大年

       舉辦趙全營北郎中第一屆迎春花展,體現美麗鄉村建設成果。在區內商圈、集市,用好節日契機,行銷鮮花、花卉類産品,豐富市民節日生活。

       城市靚麗過大年

       順義2019年春節亮化工程共涉及光明文化廣場、減河橋、新俸伯橋等15處景觀節點和壁富路、通順路、西環路、機場東路等24條大街。今年首次將亮化佈置範圍延伸至順義和通州交界及機場周邊。此外,各鎮、街道、功能區依據各自實際情況,也將開展節日美化、亮化佈置工作。

北京順義十類春節活動伴您過大年

北京順義十類春節活動伴您過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