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毫迎春!北京新街口街道新年開筆送春聯

2019-01-31 17:16:00|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揮毫迎春!北京新街口街道新年開筆送春聯

新街口街道居民揮毫迎春。聞昭攝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 1月30日下午,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新街口街道聯合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北京古代建築博物館、北京開放大學、西城區少年宮、新街口社區教育學校等多家單位,在西城區第一文化館共同舉辦了以“揮毫潑墨迎新春,巧搭奇築展風采”為主題的第八屆“新春筆會”活動。來自地區的八位書法家為轄區內近百名居民現場書寫春聯、“福”字,烘托節日氣氛,並將新春祝福送到地區百姓家中。此次新春筆會也順利拉開了街道第八屆“白塔新輝”系列文化活動的大幕,為全力打造地區高品質精神文化生活開創了新的起點。

揮毫迎春!北京新街口街道新年開筆送春聯

新街口街道居民揮毫迎春。聞昭攝

      記者了解到,在過去的一年裏,新街口街道按照區委區政府的工作要求,結合地區特色,以健全地區群眾文化事業為核心,豐富了“白塔新輝”品牌文化,開展了“新春筆會”、“清明詩會”、“太極拳賽”、“象棋賽”等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積極創新公共文化服務供給方式,營造了良好的文化活動氛圍,豐富了轄區居民和駐區單位的文化生活。

       相關負責人表示,2019年正值新中國成立70週年,新街口街道將以“新春筆會”活動為開端,努力為地區居民、單位提供多方位、多層次的公共文化服務,以激發轄區愛國熱情,凝聚全民奮進力量,積極營造喜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張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