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基層“串門” 走進東鐵匠營街道拜大年

2019-02-01 17:48:17|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藝術家基層“串門” 走進東鐵匠營街道拜大年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 1月30日下午,北京市文聯“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慰問活動暨東鐵匠營街道歡歡喜喜過新年系列活動之“新春送福”活動在木樨園第一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現場邀請了十余名民間傳統藝術家為轄區群眾展示剪紙、編織、吹唐人、面塑、製作絨布玩具等傳統藝術,吸引200余人參加活動。

藝術家基層“串門” 走進東鐵匠營街道拜大年

  活動尚未開始,現場就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小朋友們早早地圍在吹糖人的攤位前,瞪著滴溜圓的大眼睛,好奇地看著一小團熱糖稀在藝術家的手裏揉揉捏捏轉轉,再吹吹捏捏,變成活潑生動、惟妙惟肖的小動物。藝術家還鼓勵大家嘗試吹糖人,一邊講解技巧,一邊鼓勵加油,圍觀的群眾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很快展位前就排起了長長的隊。

藝術家基層“串門” 走進東鐵匠營街道拜大年

  一旁的草編也很神奇,一根草在藝術家的手裏上下左右穿梭環繞,不一會兒就變成了螞蚱、蝴蝶、蜻蜓、玫瑰花……大家嘖嘖稱讚。在活動中心的正中央,工作人員提前準備好了桌子和筆墨紙硯,書法家們揮毫潑墨,為轄區群眾書寫春聯和福字;畫家們精雕細琢,寫意梅蘭竹菊,清新高雅。此外,還有剪紙民俗藝術家們揮動著手裏的剪刀,像變戲法一樣,剪出小豬、福字、老虎等各種圖案的窗花,形象生動、美不勝收。

  此次“新春送福”活動,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示了中國傳統民間藝術的獨特魅力。藝術家們將書畫作品、民間傳統藝術送到群眾手中,增加了歡歡喜喜過春節的節日氛圍,受到了大家的熱烈歡迎。居民紛紛表示:這些活動熱鬧、喜慶、好玩,傳統文化味兒十足,歡迎藝術家們常來社區串門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