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數字文化館正式上線運營

2019-02-02 09:25:1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李洋)2月1日,北京文化藝術活動中心全新升級後的網絡平臺——北京數字文化館正式上線。

  作為全國數字文化館建設試點,它通過PC端、H5端、APP、微信公眾號四大端口,成為全民藝術普及的重要平臺,也為公共文化服務的數字化、網絡化、信息化邁出重要一步。

  移動互聯網時代,群眾的文化需求重心向線上轉移。數字文化館順應這種需求,整合文化資源,為首都公共文化服務增加了一條“高速公路”。目前,數字文化館共設置了文化動態、線上課程、網上展廳、特色資源、場館導航、現場直播、電子讀物、志願之家、文化配送九大功能模組。僅線上課程模組,就下設音樂、舞蹈、戲劇、曲藝、書法、美術、攝影、文學等多個門類。其上載的內容對接國家公共文化雲,也聯通各區文化館數字平臺,為市民提供全開放、不打烊的線上文化服務。

  上線的同時,北京數字文化館還面向社會徵集其標識,參與者可通過北京數字文化館各端口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