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春演出市場票房觀眾雙增長

2019-02-11 09:59:0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新春演出市場票房觀眾雙增長

  來自市文化和旅遊局的初步統計顯示,2019年新春期間,北京演出市場實現票房和觀眾雙增長。截至10日,北京新春假期共舉辦營業性演出123台、383場,吸引觀眾19.2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8%;實現票房3274.6萬元,同比增長21%,劇場裏處處瀰漫著文化中國年的喜慶氛圍。

  從大年初一到初六,北京共上演戲曲演出45場,觀眾2.8萬人次。其中由市文旅局推出的“戲韻動京城——第二屆京津冀戲曲院團新春演出季”攜手京津冀多家戲曲院團輪番登場,分別在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梅蘭芳大劇院、天橋劇場和京演民族文化宮大劇院等劇場,上演了《牡丹亭》《鳳還巢》《獅吼記》《母親》等多臺傳統經典戲曲劇目。同時,長安大戲院聯手北京京劇院為觀眾帶來為期6天、每天2場的經典國粹華章,《禦碑亭》《梅玉配》《白蛇傳》等經典劇目連軸上演,為觀眾帶來精彩的新春文化大餐,讓廣大戲迷朋友們過足戲癮。此外,97場兒童劇、78場馬戲雜技、63場相聲,也為首都節日添加了濃厚的年味兒。

  2月4日至10日,北京還舉辦了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公共文化活動469項,初步統計參與市民和遊客共計約500萬人次。“文化惠民逛廟會歡歡喜喜過大年”活動由市政府向首都市民發放30萬張春節廟會門票,吸引500萬人次市民參與活動。此外,全市公共圖書館也在節日期間通過主題展覽、專題講座、少兒活動等,讓觀眾在圖文知識中理解傳統文化的內涵,感受傳統節日的魅力。

  雖然上班的人們已經返回工作崗位,但新春的喜慶氛圍還在延續。農曆正月十五前後,還將有多項民俗活動和傳統花會亮相各區。門頭溝區的千軍臺、莊戶幡會將於19日和20日登場,懷柔區琉璃廟鎮的斂巧飯民俗文化節將於17日至20日舉辦,延慶區的2019年元宵節花會展演活動將於19日亮相延慶區北部會展中心的環形路段。(北京日報 記者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