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號線縮短髮車間隔將延續至正月十六

2019-02-12 12:39:3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9號線縮短髮車間隔將延續至正月十六

  據北京地鐵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農曆初四以後,客流開始陸續返京,北京站、北京西站進出站量快速增長。北京站日進出站量由農曆初一的4.7萬人次增長至16萬人次左右,北京西站日進出站量也由農曆初一的6.7萬人次增長至19萬人次左右。

  為此,地鐵公司密切關注北京站、北京西站等交通樞紐的客流情況,採取有針對性的運營組織應對措施,保證返程客流有序。從大年初四開始,北京站、北京西站提前20分鐘開門,引導乘客進入車站候車,減少乘客在站外等候時間;2號線北京站內外環在首班車前各加開2列臨客;9號線使用春運列車運行圖,進一步縮短平峰間隔由4分到3分,大幅增加運力投放,此措施將延續到正月十六。7號線早班車時段加開2列臨客;初五初六為滿足返程客流需求,7號線延長運營時間45分鐘。(北京青年報 記者 劉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