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機場運行秩序正常 機場春運旅客返程高峰持續至2月14日

2019-02-13 10:27:0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石麗敏

  原標題:首都機場運行秩序正常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昨天截至17時,首都機場共執行航班1091架次,取消3架次,各區域運行秩序正常。

  據悉,首都機場及時根據天氣及機場運行情況調整了航班計劃。飛常準數據顯示,昨天首都機場出現小面積延誤,對機場運行秩序影響較小。航旅縱橫數據顯示,截至昨天17時40分,首都機場出港準點率為77.33%,延誤124班,平均延誤16分鐘;進港準點率86.35%,延誤52班,平均延誤22分鐘。

  首都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首都機場根據降雪天氣預警,提前安排近400人、保障車輛近200輛進行備勤。昨天還啟動了機位除冰模式,單位小時的航空器除冰能力達到50架次。由於京南部分高速封路,首都機場7條省際巴士線路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延誤。降雪天氣對市內公共交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首都機場為此加備了17輛市區巴士。

  2月7日(正月初三),首都機場迎來春運旅客返程高峰,預計持續至2月14日(正月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