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返程持續走高 超220萬旅客節後抵京

2019-02-13 10:35:2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超220萬旅客節後抵京

鐵路返程持續走高 超220萬旅客節後抵京

  昨天,鐵路返程持續走高,北京站到達旅客16.8萬人次。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本報訊(記者 金可 通訊員 李溢春)昨天是大年初八,鐵路返程高峰持續高位運行。一場降雪給返程高峰添了點小麻煩,受降雪影響,京津城際、京滬高鐵列車降速運行,部分列車晚點或停運。

  昨天上午,京城降雪逐漸加大,鐵路部門啟動緊急預案,北京南站發佈消息:受降雪影響,為確保旅客列車安全,鐵路部門對京津城際、京滬高鐵北京南至滄州西間採取降速運行措施,致部分列車降速晚點、部分列車停運,請廣大旅客諒解。記者了解到,此次降速區段集中在京津降雪路段範圍內,晚點車次多在十幾分鐘,對始發及站折車次影響不大。下午兩點以後,列車運行均恢復正常。

  降雪後,鐵路各部門均啟動雪天保障。北京機務段工作人員均迅速到崗到位,清理道岔積雪,清除機車底部積雪積冰,確保行車安全。西站地區物業均開展掃雪鏟冰,對地面進行防滑處理,加裝地墊等;環衛部門也開始及時清除廣場和道路積雪積冰,並對重點部位採取防滑措施。

  據了解,昨日鐵路返程持續走高,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北京鐵路局)全局發送旅客82萬人次,其中北京地區29.5萬人次。北京地區到達旅客人數仍超過50萬人次,達到58.3萬人次。其中,南站到達17萬人次,北京站16.8萬人次,西站到達24.5萬人次。從初五進入返程高峰以來,4天時間共有超過220萬人次抵京。

  鐵路部門預計,節後返程受各大專院校開學影響,返程高峰流將出現在2月22日至2月25日。其中,2月23日即下週六正月十九為節後最高峰日,預計發送量將達95萬人次以上,到達客流91萬人次,主要乙太原、哈爾濱、鄭州、濟南、西安、上海、武漢等方向客流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