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舉辦三大燈會

2019-02-20 10:39:4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昨晚,在9組大型花燈、308個中型花燈和數十萬隻LED燈的點綴下,石景山遊樂園遊園燈會準時亮燈,京西五里坨民俗陳列館的民俗燈會和郎園Park新媒體藝術燈展也一同開展,傳統宮燈與現代綵燈交相輝映,為遊客帶來了別樣的元宵觀燈體會。

  石景山遊樂園20萬平方米的主會場內,數十萬隻LED燈組成了玫瑰花、球形燈、蒲公英傘等現代科技造型燈,匯成一片靚麗燈海,與園內灰姑娘城堡、摩天輪、藍橋等地標融于一體,蔚為壯觀。

  本次遊園燈會共設置了團結、團聚、團圓3大主題賞燈區,分別展現了傳統與現代兩種截然不同的燈會形式,並專門設置冬奧文化主題燈區,集中展示歷屆冬奧吉祥物。除了花燈外,遊園燈會還設置遊藝項目、歌舞表演、美食品鑒、非遺表演等內容。

  此外,在京西五里坨民俗陳列館和郎園Park,石景山還分別舉辦有傳統民俗燈會和新媒體藝術燈展活動。五里坨傳統民俗燈會分為元宵走街和賞燈兩部分,以傳統高蹺、小車會、秧歌、太平鼓為主,突出京西民俗文化。郎園Park則是將傳統節日與新媒體時尚藝術結合,呈現出花林大道、彩蝶光影等現代燈會作品,徜徉其中感受到的是新媒體燈光映照下的新奇魔幻光感體驗。(北京日報 記者 孫雲柯)